人间院长

更新随缘,偶尔自闭,经常沙雕。

【故事②】爱是天上云一朵――金俊勉

     夏季中旬,这座滨海的小城终于迎来了今年夏天第一场连续性降雨。巫小云窝在走廊的摇椅里,怀里抱着金俊勉赠予她的抱枕,说是赠予,其实是巫小云趁着调戏他的劲儿顺手拐来的。

      

      6月1日儿童节,每年除了春节和圣诞节,就数这一天孤儿院最是热闹。这一天不仅是志愿者们会前来给院里的孩子过节,各类慈善机构层出不穷,平日里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慈善家们也纷纷献身,这个给院里修了屋顶,那个又资助了文具,若是运气好还能见着一两个电视上的大明星。巫小云小时候就见过一次,她至今还清晰地记得那位女明星身上淡淡的香味,儿时的她还不知香水为何物,于是每年上报愿望清单时,巫小云总要填上“不同香味的香皂”。

      年幼时儿童节总是令人兴奋,可越长大巫小云就越不喜欢儿童节了,因为这“杀千刀”的儿童节好巧不巧的也是巫小云的生日。小时候虽然会向人炫耀自己的生日是6月1日然后享受着别的小朋友发射来的艳羡的目光,可是羡慕完了就又开开心心地过儿童节去了,没人真正把巫小云的生日放在心上,毕竟过节大家都有礼物拿,巫小云也没什么寿星的特殊对待,渐渐的大家也就忘了她要过生日这事。本就失落的巫小云随着年纪的增长更是逐渐失去了过儿童节的“资格”,彻底沦为了孩子们狂欢的局外人。

      今年的儿童节巫小云本来也打算像往常一样拿完资助就回房间,但她想到这一次金俊勉可能也会来便又来到走廊窝在她的专属轮椅里,只是今天没有太阳也没有云,只有飘飘的雨和凉凉的风,吹得她一阵鸡皮。走廊里摆满了礼物,认识的企业家们握手寒暄,小朋友们兴奋的叫嚷大笑。巫小云不知道金俊勉到底会不会来,或者他来了,又到底能不能看见她。

      雨滴瘦了些,不再向先前那样敲得到处乒乓作响,企业家们挨个和院长老师们拍完“纪念照”便又寒暄着与“王总”或“李总”相伴离去。

       雨小了些,只剩下清风摇摆发丝,摇得巫小云心里慌慌的,还有一些失落。巫小云正笑自己傻,怎么好端端的开始惦念起一只兔子来了,走廊那头便又传来了些声响。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的活动已经结束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是太忙了抽不出时间,我是今天来送礼物的志愿者,实在很抱歉,请让我进去把礼物发给孩子们吧,拜托了!”  

      “ummm,这兔子真吵。”巫小云心里其实是欣喜的,先前等待的焦虑随着大门敞开时的清风尽数消散,人放松了,嘴皮子自然又紧了起来,兀自吐槽着这“死兔子”。

      今天的金俊勉和之前不一样,也许是下雨的缘故,他不似那日阳光下充满朝气。白衬衫被细雨打湿贴合在皮肤上,脚踝和鞋子上糊了一片的泥土倒也能看得出他赶来时有多急,他很疲惫,原本白净的脸庞如今却挂着两圈乌青。按理说睡眠不足的人脾气或多或少会有些暴躁,巫小云看着男人一脸温柔地派发礼物的样子,认为这点对于金俊勉不适用,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不论晴雨。

      “咳咳!”眼看金俊勉给最后一个小朋友派发完了礼物,巫小云立即假作咳嗽,果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金俊勉轻轻揉了揉身前小男孩的脑袋笑着和他说了再见,随后那大哥哥般大方温柔的表情在面对巫小云时即刻转变成羞涩。金俊勉对于巫小云的屡次调戏总是措手不及,以至于现在一看到她就感到窘迫,但他也从不躲避她。

      “你好。”金俊勉拎着剩下的三个礼物走到巫小云的轮椅旁站定,“儿童节快乐!”

      “我早就不过儿童节了。”巫小云抬头看着这个意料之中的脸红,心里无比畅快,“可是我今天过生日啊!”巫小云抬头对着满脸无辜的小兔子咧嘴一笑。

      小兔子的脸涨的更红了,“对对对对不起,生、生日快乐!”

      “噗嗤,就嘴上说说吗?”

      “嗯??”小白兔更紧张了。

      巫小云一手拄着下巴,眼神示意了一下他手上的袋子。金俊勉自然明白她的意思,立马递上袋子献宝似的,“哦这本来是我给小朋友们准备的礼物,买多了还剩下三个,你别介意,以后有机会我给你补个更好的。”

      这态度哄得巫小云眉眼弯弯,“好啊,这是你说的哦!”说罢,便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一眼就看上了那朵白白的云朵抱枕,像极了第一次见面时头顶上飘过的白云,“我要这个就行啦,剩下两个你留着吧!”一只兔子玩偶,一张印着狼图案的毛毯。

      “祝我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巫小云摸了摸手里的抱枕,虽然自那以后就很少见到金俊勉,但巫小云还是期待着头顶上再飘过初次见面时的那朵云,希望兔子和狼还在一起。





(深夜蹦迪,越蹦越嗨:))

评论

热度(5)